close

大一上.JPG

在決心要改變現在的生活,重新拿起課本回到學校進修之後,第一個學期也結束了,最近剛拿到這張獎狀,不禁感到感嘆。

這學期的課業明顯比上學期更加複雜了,想必要維持成績將會更困難,而且今年七月就要參加甲配和乙空的術科考試,近來幾周的準備狀況也很糟糕,不禁越來越害怕。

每周的台北台中往返生活,只有藉由通過考試才能結束,而成敗全在自己,怨不得別人,也就是只有靠自己的力量才能改變現在的生活。

 

<第一名的獎金有3000耶,人生第一次拿到學校給的支票>

支票.JPG

 

每天夜裡,一直反覆的聽到耳語反問著自己:「是不是在努力一點點,就能改變些什麼?」

就這樣不斷地在反問著自己,想要偷懶,卻又發現時間還是一直在走一直在走......

 

我是個水電工,終生的水電工,我有一個夢,一個總是被嘲笑天方夜譚、不切實際的夢。

 

我好希望將來的我可以為我現在還不存在的孩子們,種下一些什麼,讓他們日後長大出社會不用再面對現在的我所面對的。

工作上可以因為我而去得到更好收入、更好頭銜的工作,不用像我出了社會只能去工地挖土......

沒有上一代的樹蔭,現在的我只能當下一代的那顆大樹,在多少的苦我都願意承擔,只要我能變得越來越好,然後我能庇佑我的孩子們。

然後能走得比我更順遂。

 

我從來都不相信,到現在也不相信我能因為通過某些考試而進入更好的工作環境,

我只相信我能藉由獲取某些難以取得的技術,讓自己能在這個偌大的社會上,找到一個自己安穩的家。

我只相信對我而言,若是想在將來能夠安穩,就僅有自己去創造一個事業,才能讓我安心。

arrow
arrow

    噗龍宮的異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