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年輕時曾嚮往走財經,那時氣氛都在鼓吹理財專業很賺錢,華爾街之狼等等

然後出了社會才發現我沒有這個天分跟能力,

幾年之後,24歲的我將我自己打掉重練,從學徒開始,對我來說這就是已經是揮別了過去的身分,

學了電機、自動控制、室內配線、瓦斯熱水器等等,還考過了乙級證照,換了職業但並沒有改變我的傲骨。

 

深耕水電這一個行業三年多,自知進步空間逐漸不能讓自己滿足,似乎快要碰到盡頭了

於是不甘屈就現實的我又重新想要再重鑄一次自己

這次的我帶著過去的歷練拿著畢身成就的履歷走進了大公司,但是在第一關人資就被拒絕了

「不好意思唷,雖然你相關證照一樣都不少,但是我們只招募本科生唷~」

我大學讀的是商科,畢業後的我成了專業的機電科,但我機電知識都是自修跟補習班,我沒受過學校教育

這時的「只招募本科生」彷彿在嘲笑我的商科背景,我過去優異的商學院成績在這面前似乎毫無用處

商學院的背景在應徵機電工程的面程,彷彿成了一種前科,就像是說我有犯過罪所以不能採用我

 

於是我又再次開啟了進修的道路,這一次的目標和以往不同,是那麼的明確

我要求我自己兩年時間完成四件事

1.TOEIC 750

2.再次讀一次大學,取得電機系學位

3.冷凍空調證照

4.特殊機器駕照

 

然後我又再一次的義無反顧向前,我期許兩年後的自己,會為今天的我而感到震驚不敢自信,

因為我不會相信將來的我會擁有如此這般的成就。

 

而這一次,我是為了從藍領走到白領

 

今年2017/06/11  在此留做紀錄,供將來成功之時回來瞻望

arrow
arrow

    噗龍宮的異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