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2.JPG

這次使用的是一台故障不能被操作的除濕機,將機台拆解之後發現只有電路是故障的,冷媒系統都是正常,因此我只要給他裝上一個新的電路就可以完成復原,但是既然今天都要自己去做電路了,那我也就順便幫他加上一些新功能吧~~

 

此次的目標功能為:

1.除濕

2.自動偵測環境濕度啟動

3.自動排水

 

1.JPG

這次使用的是"Arduino",這是一種非常方便的模組,購買他的週邊原件也是非常的方便,網拍買一買就有了。

 

3.JPG

使用兩個繼電器,分別去控制壓縮機和抽水馬達。

4.JPG

5.JPG

掛在冷凝器上方的是濕度偵測器,用來檢測室內的回風濕度,一旦進來的空氣濕度夠低,壓縮機就會停止運轉,停止除濕功能,反之空氣太潮濕就會自動開啟進行除濕。

6.JPG

7.JPG

在水槽內我裝上了抽水汞,並且用液面感知器去偵測水位,一旦水位過高就會啟動抽水馬達,進行排水。

 

整體外殼我採用透明的塑膠板,這樣可以方便確認機台的運轉狀況,方便檢修~~~

 

如此,除非機台故障,否則我再也不用去關心地下室溼度了~~~!!!!!!

更不用在特地去倒水了~!!!!

 

以上~!!!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除濕機 arduino 電機
    全站熱搜

    噗龍宮的異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